南风画影

走山野小径的人,没有终点,只有孤独的永恒与少有人分享的风景。

        爱情是她命里终有的一劫!
李少红导演,廖一梅编剧,周迅主演,绝对隐私系列电影之一。这是一个青春少女在无爱成长中寻找爱,迷失爱,怀疑爱,最终又渴望去爱的故事。电影里用一个极端而惨痛的故事诠释了一类城市女性对于爱情的憧憬和迷茫,也丑化了一类乡村男性在爱情上的无耻态度和作为。女主角大量的内心独白贯穿电影始终,这些独白对于电影的一些细节进行了交待和补充,也为观众很直接的了解了女主角的内心变化,让她的每一次情绪爆发都有了充分的动机。过多的独白让这部电影显得有些太文本化,也让一部分矛盾冲突的对手戏少了戏剧张力和演员本身更多的发挥空间。廖一梅的剧本功力还是很老道的,她清楚地知道女人在爱情里的痛点藏在心里哪些角落,她也明白爱情的真实在于怎样结束而不在于怎么样开始。但导演对剧情表现的转化上没有太丰富的输出,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结尾处那来自女主内心,对着镜头的发问让故事的发生充满了互动性,也更容易让观影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这部电影里的周迅没有了以往电影里那骨子灵劲,她从头到尾都是一副魂不附体的表情,那表情代表着一种生命中对不可知的反应,对爱的反应,反应着角色自身对生活的一种迟钝或者说笨拙。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