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画影

走山野小径的人,没有终点,只有孤独的永恒与少有人分享的风景。

读三毛的书时,三毛写过她看了这部电影好几遍,再一次看到男女主角一起飞上天空时还是会感动得流泪。因为三毛,我知道了两部电影,另一部是《珍妮的画像》,我看过后才发现这两部都是很经典的爱情电影。《珍妮的画像》更像是一个凄婉的现代爱情童话,与三毛的生活没有太多共通点,而这部电影里的故事则让她看到了更多的自己,才会那么深有感触吧。故事里的女主角和三毛一样的地方太多了,都是讲故事的高手,坚强自爱,向往自由,喜欢过着充实的生活。她们都遇到了自己相爱的人,却又都被上天带走,不同的是,女主在回忆里度过了余生,而视爱情如生命的三毛却无法忍受痛失所爱的人生。老实说影片的情节没什么波澜,都是注定了的平铺直叙,梅姨的眼神里可以看到一个在爱情里寻找自我的女人所有的渴望和自我矛盾,她和男主一起在露营的夜里那段关于爱的对话,挺让我印象深刻,也挺深有感慨的,我也曾如男主那样想,但事实告诉我自由恋爱的人从来都不自由。

评论(6)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