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画影

走山野小径的人,没有终点,只有孤独的永恒与少有人分享的风景。


做为冷兵器之一的弓箭在古代战争中使用最多,两军交锋之前经常箭飞如蝗,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关于箭的气势上,电影《英雄》中的箭雨天降最为印象深刻,今天给大家推荐10部箭术厮杀的电影,都是本人看过觉得视觉效果,动作场面还可以的影片。


第一部《最终兵器:弓》

这是一部韩国动作电影,大家都知道韩国在奥运射箭项目上还是很厉害的,这也不得不说他们的箭文化也传承的很久。这部电影就是讲女真族皇子掳走男主妹子,男主一路利用地形优势设伏偷袭狙杀,和精锐骑射手山林中不断对峙的过程,男主箭术步射又准又狠,女真族的勇士箭术也很威猛,杀伤力很大。导演很会渲染气氛和急迫的节奏,剪辑也很凌厉。看起来还是很有视觉冲击感和紧张感的。

第二部《王国:北方的阿信》

同样也是韩国电影,但是是网飞出品,属于王国前传的故事,一个女孩家族被屠后,只剩忍辱偷生,苦练箭术,最终得知真相,只有生父沦为四肢砍掉的人棍一心求死,她一夜之间怒火烧敌营,投毒养丧尸,一箭一箭的朝着仇人射去,飞溅的血在寒夜里不断蔓延着死亡,那种大仇得报的痛快还是很让人看了快慰的。


第三部《箭士柳白猿》

徐浩峰导演的作品,打斗自有他独特的套路,发力和技击快而刚猛,动作有着扎实的铺垫,全部完成再看起来又有一种飘逸感。这部电影箭更多的是一种江湖地位的象征,弓,箭,弦三者分离后的搏杀所用之处在这里展现的很好。大陆武侠电影诞生以来,能脱离港片自成风格又最具有观赏性的真属徐导一人,无出其右者。


第四部《罗宾汉》2018

《王牌特工》主角塔伦·艾哲顿主演,作为商业与,这部动作片剧情很水很套路,可以看看动作场面,快速进攻躲闪带来的射杀快感还是很足的,男主把弓箭速度练到了半自动步枪一样的杀伤力,雨夜突袭那场戏最为亮点。《罗宾汉》有拍好几部,这部不是剧情最好的,但这部的打斗肯定是最为迅猛的。


第五部《骆驼客》

国产西部武侠片,算是一部比较冷门的动作片,剧情有点尬,但拍的动作水平还是可以的,西北的苍凉大漠上,骆驼客和各路歹人之间经常生死一搏,男主就是一位箭术高超的骆驼客,通过弓箭在一场遭遇战中如何反客为主,以一敌多,各个击破九死一生的故事,片中还讲述了哨箭的用途,导演拍成了系列,已经出了第二部,但没第一部出彩。


第六部《第一滴血3》

这部热血动作电影不用多说,动作片影迷必看的经典,经过史泰龙改装的弓箭,威力堪比行走的火箭筒,射哪里,哪里就爆炸。尤其是射爆直升机那一幕已经是动作片经典大场面,冷兵器对战正规军,箭箭要你命的射,射的让人不禁大呼一声牛逼。


第七部《指环王》系列

精灵神射手在对抗半兽人军团的作用不可忽视,天上射完马上射,马上射完地上射,飘逸的长发,敏捷的身手,冷酷的眼神,奥兰多·布鲁姆就这样从头帅到脚,不管是近身,还是远狙,他拔箭就射,毫不犹疑,精准犀利,不知射进了多少少女的芳心。

第八部《复仇者联盟》系列

鹰眼虽然不是联盟里超能力最强的人,但打斗起来,姿势绝对是最起范的那一个,最有普通人类代极致表性的,用的是《第一滴血》加强版利箭,同样的射爆所见之物,让漫威的激光互射,来回乱撞的老场面多了很多人类暴力中野性的刺激。

第九部《战狼2》

吴京这部年度最炸作品里,他用弩来偷袭解救人质的桥段,很有向《第一滴血》致敬的意味,快速闪射毒箭,在雇佣军的围杀之中,以少胜多。也让频繁的枪战场面中多了一些花样,冷兵器低噪声的暗杀,让敌人最不易察觉,中毒后的快速反应比子弹还保险。

第十部《宙斯之子》

这部神话电影剧情流水账,但动作场面还是拍的不错的。尤其是女射手最后对阵敌军的场面很惊艳,在战车上远距离射杀完就继续深入敌阵,边躲边射,乱军之中箭无虚发,配上性感的身材装备,血腥与美艳共现的她在最后决战中无疑盖过了主角的风头,让人目不转睛看她射尽猛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