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画影

走山野小径的人,没有终点,只有孤独的永恒与少有人分享的风景。

看过那么多有堕胎情节的电影,却都不及这一部来的漫长,让人感叹女人一旦在爱情中失败所面对的一切可以让人如此心有不堪。尤其是正当风华正茂时有了身孕,不敢告知父母又被对方离弃,无助地要做出决定一个生命生死的选择,无论选择如何都将是陷于世俗中的非议和道德上两难的困境。导演以两个大学女室友为主线,其中一个要堕胎,而另一个只能为了室友铤而走险,这在堕胎为犯法的罗马尼亚,她们承受了永远不能为外人所知的痛苦,两人都付出了代价,当好心的女主为室友处理胎儿尸体,带着死去的胎体在黑夜的街头上忐忑地游走时,当她帮完室友事后在男友家里的聚会上思考自己的女性地位而失神时,影片便充满了同情的倾向,我不由地想起那句莎士比亚笔下印象很深的台词“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此片在残酷的现实中,向观众展示了最为可贵的感动,也是影片最打动我的地方——两个室友之间那种理解和牺牲的友情,朋友做到这个份上真是此生无憾了。看完《四月三周两天》,自觉人间有冷暖,女人不怕生活的欺骗,只怕会败给爱情。

评论(2)

热度(20)